邓炳强:确保选举安全有序进行严防投票日现孤狼式袭击

邓炳强:确保选举安全有序进行严防投票日现孤狼式袭击

12月19日,本港将迎来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3日)表示,执法部门会确保选举在安全有序、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他强调,将防范「孤狼式」恐怖袭击,以及类似「光城者」的本土恐怖主义团体出现,另外亦会防范围堵票站等干扰选举行为。

邓炳强表示,将有7000名纪律部队人员将参与到整体选举工作中。警方已经进行多方面情报搜集,包括在网上进行巡逻,如果发现有任何人在网上鼓吹发起违法行动,一定采取果断行动。投票日当天,每个票站均有警员驻守,警方亦会在部分危险地点或策略性地方,对可疑人物进行搜查。此外,快速应变部队会驻守票站应对突发情况,当日亦会有特务警察帮手。

邓炳强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包括煽动他人不投票、投白票等,有可能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而呼吁他人采取攻击或恐吓行为,有可能违反其他刑事罪案条例;至于勾结外国势力操控选举等行为,则有机会触犯香港国安法。

邓炳强并呼吁合资格选民踊跃投票,选出有能力、有担当的爱国者,建立高质素、高效率的立法会,以切合市民期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