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逃至外地抹黑选举者为叛徒懦夫 李家超:必依法追究到底

斥逃至外地抹黑选举者为叛徒懦夫 李家超:必依法追究到底

立法会选举将于本月19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昨日(6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爱国者治港”是搞“五光十色”,是具有多样性的,绝不是要搞“清一色”。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夏宝龙的讲话,同时强烈谴责逃到外地抹黑选举者为“叛徒和懦夫”,强调特区政府必依法追究到底。

李家超指,夏宝龙讲话对这次立法会选举具有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等四大特征作出重要论述。十多天后在12月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一国两制”方针正确实践。他说,新一届立法会将会是一个有建设性的议会,过去因政治“揽炒”而导致立法会不断“拉布”、空转,秩序受破坏,立法龟速及阻挠特区政府施政,甚至有议员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而被起诉等乱象将不再出现。

李家超指出,他更认同夏宝龙所言,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国内政,无权干涉香港的选举制度。他严厉谴责那些犯法后鬼祟逃到外地,无耻地继续充当外国代理人,对香港选举作出抹黑和违法呼吁的叛徒和懦夫,强调特区政府必依法追究到底。

李家超呼吁各位选民把握选票,在12月19日踊跃投票,选出能有效维护香港整体利益,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改善生活的立法会议员,为香港建设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廉政公署上月29日果断执法,通缉逃窜海外的许智峰及丘文俊,指二人涉嫌煽惑他人在立法会选举投白票及不投票,违反选举条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