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香港局长亲身投票呼吁市民行使神圣投票权利

多位香港局长亲身投票呼吁市民行使神圣投票权利

立法会换届选举今早8:30开始投票。多名政府高官一早即前往票站投票,并呼吁市民尽公民责任。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今日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第一场立法会换届选举。我刚刚已完成投票,我只等了数分钟就进入投票站,进入票站后亦只是数分钟已经投票完毕。新的电子取票系统运作非常畅顺。我希望各位合资格的选民尽快投票,选出爱国爱港、为香港市民服务的议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早上到一个票站投票,她此后对媒体表示,票站有实施防疫措施,早上人流亦不多,呼吁选民踊跃投票,选贤任能。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早亦表示,已完成投票,呼吁选民投票,为香港尽公民责任,享受议员代为发声的权利,“为港为己投一票”。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投票过程顺利,各公务员同事紧守岗位,确保投票站安排顺利进行。他呼吁所有合资格的选民,今天到票站投票。

他续指今次投票意义重大,中央完善选举制度目的,在于令香港回复稳定理性,投票除了尽公民责任及行使公民权利外,更有深一层的意义,让新选制顺利运作,选出符合“爱国者治港”原则的议员进入特区政府体制之内,共朝着同一目标进发,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投票的过程很顺利,他称:“我知道这个投票站有些员工其实今日早上三时许已到场,而投票今早八时半开始,非常顺利,电子登记系统的操作也很正常。我自己的感觉是投票很畅顺。在此我亦借这个机会鼓励及呼吁各位合资格选民,珍惜今日投票的机会,记得行使你神圣而重要的一票。”

黄伟纶还表示:“今次立法会选举意义非常大,是经完善选举制度下的首场立法会选举。立法会的功能一方面配合政府施政,另一方面监察政府,在拨款和立法方面作用非常重要,对香港的未来也很重要。所以我盼望选民行使他们神圣的权利,为香港选出爱国爱港、真正服务香港的议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亦一早出来投票。他稍后在社交网发文指,自己以身作则为香港未来投下一票,并呼吁合资格选民,为港为己,身体力行,踊跃投票,选出自己的代表,为香港服务。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早亦出来投票,他对媒体表示,他到达票站时见到颇多人已经在排队,感觉非常良好,秩序非常顺畅,投票过程亦非常顺利。他呼吁香港市民用他们神圣一票选出议会代表,为香港未来的建设创造更好的明天。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上午近11时前往鲗鱼涌圣安娜中英文幼稚园投票,过程十分迅速,不到3分钟,之后快速乘车离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