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委员会建议优先为12至17岁群组打科兴

香港科学委员会建议优先为12至17岁群组打科兴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联合科学委员会昨日(19日)举行联席会议,讨论降低科兴新冠疫苗接种年龄下限至3岁。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表示,科学委员会建议优先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之后逐步扩展至较低年龄。至于接种安排则与早前相同,仍然建议接种两剂,中间间隔28日。

刘宇隆表示,委员会审视科兴疫苗的一至四期数据,显示3至17岁群组接种科兴疫苗的免疫力和安全性都令人满意。至于为何先开放12至17岁群组打针,他指,应该循序渐进开放为青少年接种,因为不少小学生及幼稚园生的家长,可能会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接种疫苗有担忧。因此希望先聆听他们的担忧,加强教育,增加家长的认受性。

刘宇隆又提到,内地及不少地方都有采用类似做法,先为年龄较大的群组接种,之后逐步往下推行。相信开放12至17岁群组打针后,能收集更多接种数据,让低龄儿童家长的信心更加充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