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492确诊 包括8输入病例 3患者疑染Delta变种

香港今新增2492确诊 包括8输入病例 3患者疑染Delta变种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香港今日(8日)新增1,227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其中8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属本地感染;另录得1,265宗经呈报平台登记及成功确认,因此,今日共新增2,492宗个案,第5波个案累计1,173,096宗。另外,再有86名患者昨日(7日)病逝。

欧家荣指出,过去几日每日维持在数千宗个案,属稳定的水平,最近2至3周疫情有向下的趋势,惟现时有数千个案,代表社区仍有隐性患者,故现阶段,尤其这几天,市民应做检测,才可得悉有否中招;又呼吁市民在未来假期都要维持社交距离。

核酸个案中,205宗个案由医管局确诊,622宗由私家化验所及或社区检测中心直接确诊,余下400宗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确诊。8宗输入个案中,3宗在机场找到,分别2宗从澳洲及1宗由韩国抵港;其余5宗由检疫酒店发现。

706个样本中,当中3人验出L452R,但因病毒量不足,未能做全基因分析,未知是否感染Delta变种,当中2宗是于2月已确诊,相信是“复阳”,即再度感染个案,另有6,692宗疑染Omicron,余下的11宗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

院舍方面,没有新增院舍出现爆疫的情况。昨日有37间曾有人感染的安老院舍再有人确诊,涉及45名院友;另有12间曾有人感染的残疾人士院舍再有人确诊,涉及13名院友。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8日)表示,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8,430名死者,较前一天增加86人,病死率升至0.72%,年龄介乎11个月至112岁,当中8,097宗为60岁以上长者,占整体96%。

死亡个案中,包括昨日(7日)有70宗由医管局呈报,涉37男33女,介乎45岁至101岁,当中31人来自院舍,67人65岁以上长者,另36人没打针资料,18人打一针,即共54人未完成接种疫苗,占77%,另15人打两针,1人打3针。另1宗由中大医学院呈报,涉及一名93岁男士,3月16日经快测确诊,为安老院舍院友,本身有长期病,包括高血压、心脏病及前列腺癌,4月7日死亡,医生认为是死于新冠病毒。

昨日离世的患者有2宗年轻个案,第1位为45岁,有长期喝酒习惯,有肝硬化,于3月30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当时腹部有水、肿胀,以及有黄胆及呼吸困难,而且肝功能及血凝固差,入院后情况续差,做检测发现确诊,至昨天不治。第2位为60岁,有肺癌,并已扩散到胸膜及骨等位置,4月6日晚上到急症室时,有呼吸困难、咳、痰有血丝,昨日在病房接受治疗,但情况持续恶化,至黄昏不治。

此外,由于数据滞后,3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再有15名病人离世,包括5男10女,年龄介乎73至107岁。

刘家献指出,现时有9503名确诊病人留医,昨晚呈报新增9名病人情况危殆,11人情况严重,68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部留医。过去一天有1,510名病人康复出院,另外,6位病人在公立医院经入院筛查发现确诊,同房10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员工方面,医管局累计共20876名职员曾确诊,其中19175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