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市民打齐针可放心外出用膳促 加强资讯发放

何柏良:市民打齐针可放心外出用膳促 加强资讯发放

因应污水样本新冠病毒含量较高,坚尼地城西环村昨日全村须围封强检,港大医学院先一步发讯息呼吁师生不要到坚尼地城用膳,被指引起当区居民恐慌。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3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认为医学院做法小心,又指市民只要打齐针,就可以放心外出用膳。

何柏良提及,医学院几乎所有师生都已经完成接种3剂疫苗,并且每日都有做快速检测,形容有相当强的防御力。他亦透露医管局过去一周对职员检测及病人筛查均无发现阳性个案,认为医院安排对病人已有足够保障。

针对今次事件,何柏良建议政府加强资讯发放,包括公布不同地区的污水监测结果,按病毒量分成不同等级,向公众交代。他亦建议政府效仿澳门,设立呈报阴性检测结果的系统,方便当局统计或抽样调查,以便更精准调整防疫策略。

何柏良表示,目前防疫重点不应针对零星地区做污水检测或针对个别地点做深入追踪,而是更好推动疫苗接种。他指本港有623万人已经接种第二剂疫苗,但当中100万人未够期打第三针,建议取消「疫苗通行证」6个月的宽限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