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网购骗案频发 香港警方揭多个涉案专页

新春将至网购骗案频发 香港警方揭多个涉案专页

年关将至,不少市民都会上网找有无「荀」货作年货,惟警方留意到过年前网购骗案高危,有骗徒在社交网上开专页卖货,收款后就再无音讯。警方近日提醒市民,在网购之前一定要查清专页信息,勿让骗徒有机可乘。

警方指,上一季网购骗案持续上升,加上Omicron疫情紧张,导致货机航班减少,入口食材货品价格因而上涨。过去一周最常涉及骗案的年货包括鲍鱼、曲奇饼、牛扒、平板电脑、龙虾尾、皇帝蟹、蛋卷、外币兑换服务、烧烤炉、洗发水等。

警方亦公布近日接报最多的网购骗案专页,包括「Our Products」「Daewoo 韩式」「Shopping fun」「Seafood groceries (Crab authentic)」「O Caminho」,提醒市民见到有「笋」货务必格外小心,不要被骗徒有机可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