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月底实施政府提醒尽早打齐3针

香港「疫苗通」第三阶段月底实施政府提醒尽早打齐3针

第三阶段的「疫苗通行证」将由月底(31日)起实施,届时所有12岁或以上的市民,除非取得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必须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政府今日(17日)提醒市民,尚未符合第三阶段「疫苗通行证」要求的市民,尽快在本月31日之前接种疫苗。政府亦呼吁其他合资格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市民,无需等候至「疫苗通行证」6个月宽限期届满,应尽早接种第三剂疫苗。

政府表示,非康复人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之后的6个月内,可使用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如接种第二剂疫苗已超出6个月,则需要接种第三剂疫苗,方能继续使用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

对于康复人士,在康复后6个月内,可使用「康复纪录二维码」或带有康复身份的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如在感染前已接种第二或第三剂疫苗,无需额外接种疫苗,可在「康复纪录二维码」到期后使用带有康复身份的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如在感染前未曾接种或只接种一剂疫苗,需要在康复后6个月内接种多一剂疫苗,方能继续使用带有康复身份的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12至17岁的康复人士,如已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可继续使用带有康复身份的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作为「疫苗通行证」。

发言人表示,虽然近日疫情稍为缓和,但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力极高,市民仍须保持警惕。接种疫苗对于预防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发言人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早接种疫苗,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为自己健康着想尽早接种。符合接种第三及第四剂疫苗资格的市民应尽早接种,以为本港建立防疫屏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