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70确诊 输入占31宗 再多2宗BA.4个案

香港今新增270确诊 输入占31宗 再多2宗BA.4个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28日)新增270宗确诊,,当中116宗经核酸检测确诊,154宗为快测阳性个案。包括31宗输入个案,其中9宗为美国输入、3宗为新加坡、3宗荷兰,德国、英国、澳洲及泰国各有2宗个案,至于输入1宗的国家包括越南、法国、巴基斯坦、意大利及印度。第5波个案累计1,199,227宗。多1名确诊患者离世。

本港新增2宗Omicron BA.4变种病毒个案,患者从英国及泰国入境,共录14宗相关个案,均属输入病例;BA.5个案则新增8宗,其中3宗是机场个案,其余在检疫酒店或隔离设施验出确诊,本地累计11宗相关个案;另多9宗BA.2.12.1个案,累计72宗输入个案及8宗本地个案,被列为与输入相关个案;此外,新增2宗BA.2.12个案,均来自法国。

欧家荣表示,中环德己立街32号加州大厦4楼酒吧“Zentral”11人染疫,曾于上周五至六(21至22日)凌晨到访,曾到酒吧人士需要强检,中心之后会到场视察。

11名患者为6男5女,年龄17至29岁,均已接种疫苗,9人打了2针,2人打3针。全部患者由5月20至26之间发病,主要活动“饮嘢”倾偈,有除口戴。

当中1名23岁男患者为兼职篮球教练,已打2针,于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任教,5月24日晚上发病,同日早上到过学校教篮球,有约30名学生上课,涉及4级学生分布在14班,事后6个学生确诊,包括2宗昨日确诊,4宗今日确诊,发病时间在5月25至27日,有2位同学周四最后一日上课,另外4位昨日最后上课,中心已建议学校消毒,所有上课人士24名人士会列密切接触者,要家居检疫。欧表示正追查该酒吧涉及的顾客人数。另外,院舍方面,昨日(27日)新增1间残疾人士院舍报告1名员工个案,最后一日上班为本周三(25日),翌日发病,该院有24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送到检疫中心。

欧家荣公布,再有1名病人昨日(27日)离世,死者为77岁男子,不是来自院舍,已打2针由内地及德国药厂合作的复必泰疫苗,本身有呼吸系统疾病背景,曾中风及脑出血,在5月25日下午到东区院医急症室求诊,当时气促,血氧量下跌,X光发现有肺炎情况,入院核酸检查时,发现为不确定,情况持续恶化,于昨日5时22分离世,相信与新冠肺炎关系不大。

另外,过去1日有61名病人康复,当中42名病人出院,至今有50,116名康复,49,730名出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