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培忠父子涉串谋诈骗等罪 控方拟合并案件押10月再讯

詹培忠父子涉串谋诈骗等罪 控方拟合并案件押10月再讯

前立法会议员詹培忠及其儿子詹剑仑于去年被廉署检控,指他们为一间上市公司配售可换股票据时,涉嫌隐瞒秘密「买壳」协议,与一名男商人串谋欺诈联交所及该公司。另有一名无业女子亦怀疑涉案。4人分别被控串谋欺诈及处理从可公诉罪行得益等罪,今天(16日)分两案在区域法院提讯。控方表示想申请合并两案,但得知辩方有分拆案件及终止聆讯的申请。由于辩方需时阅读文件,故法官先将两案押后至10月25日再讯,并预留11月25日待控辩双方作出相关申请。此期间4人续准保释。
首案3名被告依次为詹培忠(75岁、董事)、詹剑仑(52岁、商人)及王蓓丽(65岁、无业)。次案被告则为马钟鸿(48岁、商人)。詹氏父子被控2项串谋欺诈罪,指他们于2013年7月1日至2015年11月15日期间,在香港连同马钟鸿及其他人,串谋诈骗亚洲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其董事会、其股东、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王蓓丽则被控一项处理从可公诉罪行得益罪,指她于2013年10月24日至2014年1月24日期间,在香港与马钟鸿处理由亚洲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发行,本金为4,200万港元的可换股票据。马钟鸿则涉及以上全部3罪。在涉案时期,詹培忠是亚洲资源控股的大股东,詹剑仑则为主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