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指「团进团出」不吸引能有疫情前2至3%旅客已属「偷笑」

姚柏良指「团进团出」不吸引能有疫情前2至3%旅客已属「偷笑」

特区政府日前公布,入境旅游团在「黄码」期间可以进入指定餐饮处所的分隔区域用膳,及主题公园、博物馆以及寺庙指定旅游景点,惟旅游及零售等相关业界均看淡「团进团出」安排。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柏良今日(12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认为,入境的「黄码」旅客用餐安排有限制,预期即使推出「团进团出」,初期亦不会吸引很多入境团,但强调业界乐意配合政府。他又以2018年本港入境旅客有约900万人次作参考,指若「团进团出」能吸引到当年的2%至3%旅客已属「偷笑」。

批发及零售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辉表示,当局每次放宽防疫措施对业界都是好事,现时市面复苏反应好,部分处所改为「被动查核」疫苗通行证,对营运有帮助。他又指,「团进团出」对零售业暂时没有很大成效,因为「0+3」对海外旅客无太大吸引力,反而造就港人离港旅行,令本地消费下跌,但强调支持有关政策,并希望放宽速度越快越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