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人疑虚报染疫骗香港康复码 林纬逊促就每宗快测呈报覆检才列确诊

香港有人疑虚报染疫骗香港康复码 林纬逊促就每宗快测呈报覆检才列确诊

本港疫情近期有所缓和,但卫生防护中心昨日(6月1日)通报,新增505宗新冠阳性个案,其中354宗为快测阳性个案,时隔一个多月以来确诊个案首次超过500宗。对此卫生防护中心指出,近日快测个案覆检阴性情况增加,质疑存在有人虚报的情况,警方接获5宗相关部门转介,案件交由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接手调查,至今已有3人被捕。

香港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今日(6月2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快速抗原测试出现假阳性机会低,因此相信可能有市民因应第三阶段疫苗通行证实施,虚报确诊或呈报早前确诊,以取得康复码。

林纬逊表示,现时本港确诊数字在低水平,因此当局有能力为每个快测呈报个案进行覆检,确定阳性后才列为确诊个案,同时可了解感染病毒株类型。林纬逊又呼吁合资格市民尽快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保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