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恐举报热线今启用 市民举报最高领80万赏金

香港反恐举报热线今启用 市民举报最高领80万赏金

自香港国安法生效,本港整体治安大致回复稳定,惟仍有零星本土极端分子对社会构成潜在威胁。为鼓励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线索,打击恐怖主义在港萌芽,香港警方今日(8日) 推出「反恐举报热线」,并增设赏金制度。

“反恐举报热线”由跨部门反恐专责组负责管理,首阶段设3种举报渠道:

  • 短讯(63-666-999)
  • 微信(账号: CT-hotline)
  • 网上举报( ictu.gov.hk )

警务处跨部门反恐专责组高级警司梁伟基表示,为鼓励举报,警方计划向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按指引发放赏金,亦会在案件完成检控后,按机制评核和确定金额。

至于如何厘定赏金金额,梁伟基解释警方一向有发放赏金的机制,例如好市民奖为4000港元,举报严重伤人或谋杀案等严重罪案的赏金,则由40万港元至80万港元不等,专责组会参考现有机制来厘定赏金数目,当然也要视乎案件的严重性、对社会的影响,以及报料人提供讯息的关键性等,按比例发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