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超峰:“一国两制”蕴含中国智慧、力量及贡献

毛超峰:“一国两制”蕴含中国智慧、力量及贡献

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的“紫荆文化国际论坛——‘一国两制’的成就与展望”今日(16日)举行。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出席并致欢迎词,他表示,25年来,香港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根基更加牢固,“一国两制”事业前景更加光明,特别是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新选举制度落地,“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全面落实,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迈向“由治及兴”的崭新阶段。

毛超峰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独特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他很高兴看到,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研究“一国两制”,越来越多的媒体舆论关注“一国两制”,越来越多的商界人士看好“一国两制”。他指出,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连续多年将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世界银行将香港营商便利程度列全球第三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1年报告明确肯定香港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021年报告将香港年度吸纳直接外来投资列全球第三位;香港法治指标自2003年起一直维持在90分以上;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香港的新股募集资金额超过6500亿港元。这些都是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对香港投下的信任票。诚如许多国际友人所言,“一国两制”蕴含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贡献,不仅取得成功,也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借鉴。

毛超峰续说,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香港既面临着严峻挑战也迎来了难得机遇。

毛超峰又引述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郑重宣示,“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他认为,这是中央关心支持香港的最强音,也为香港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坚定信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