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选择新班子用人唯才 对外国所谓制裁嗤之以鼻

李家超:选择新班子用人唯才 对外国所谓制裁嗤之以鼻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据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主要官员。李家超下午率领新班子与传媒会面,他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邀请陈国基出任政务司司长,是因为他在政府工作经验丰富,人际关系好,有助推广政府政策。而且陈国基做事有效率,虽然现时要处理的问题不少,但通过与陈国基交流,相信他必然会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被问到新班子中,4人来自纪律部队,是否反映政府未来会以维护国家安全为首要工作。李家超说,选择新班子时主要考虑能力、知识及经验,用人唯才。不同背景有不同长处,团队组合多元化,来自不同领域,希望做到「1+1>2」的效果。他又强调,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每一届政府都会认真履行及承担责任。对于一些国家的霸凌行为,提出所谓制裁手段,想吓怕特区官员,自己不会予以理会,亦嗤之以鼻。特区政府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履行对国家的责任,包括维护国家主权、利益、安全。

李家超指出,他强调「结果为目标」的理念,是希望尽快解决香港长期面对的问题,包括房屋、土地等问题的解决,都将面对不少程序问题。他续指,程序只是措施及法律创造而成,理应与结果一并考虑,有部分程序出现过时及重复,有需要尽可能优化,涉及法律的程序将经由修例改善,让政府部门做事可以达至效果,与时并进,不能单纯为了程序而执行程序,最终漠视结果,这亦是市民所期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