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小型巡逻车进驻长洲

香港警队小型巡逻车进驻长洲

警方今日(24日)在Facebook公布,长洲警区引入小型巡逻车。

其中一张相片显示,小型巡逻车停泊在前往长洲东湾泳滩的小路上。新车是日产车厂铃木的Suzuki Hustler,车长约3米、阔约1.5米、高约1.7米,适合在窄街小巷行驶。

资料显示,警队早年曾引入同样车身娇小的三菱i-MiEV电动车,经改装后作小型巡逻车。这款车退疫后,便换上这款新一代的Suzuki Hustler。

4月时,山顶警署亦引入了这款小型巡逻车。

长洲首辆警车2000年登陆

说起警车,长洲要到2000年才有首辆警车登陆。当年警察公共关系科发出的新闻稿以「长洲喜迎首辆警车」为题,内文指:「十月二十六日上午,长洲跟平日一样风和日丽、景色怡人,但越接近十一时,就有越多期待的目光投向码头,大家均期望亲眼见证历史,迎接首部于长洲试用的五座位巡逻警车。

十一时零七分,运送这位「贵宾」的船只终于驶抵码头。在附近等待已久的地方人士,包括区议员、乡事委员会成员及居民纷纷走近。当警车被吊往岸上的一刻,各人争相与警车拍照,留住历史性的一刻。」当年的长洲分区指挥官李慧莲表示,引入警车在长洲巡逻,标志着该区的警务工作迈向新纪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