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机组人员今起可选「检测待行」或「检测放行」入境

国泰机组人员今起可选「检测待行」或「检测放行」入境

国泰航空向员工发出内部通告,表示与政府沟通后,机组人员由今日(16日)起,抵港后可选择「检测待行」,即在机场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后才离开,不受黄码限制,但必须每天接受核酸检测至第四天,以持续监察健康状况;亦可选择与一般抵港人士一样,以「检测放行」入境,即完成检测后可离开机场等候结果,但期间须接受「黄码」限制。

运输及物流局回覆查询时表示,政府并没有再修订适用于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根据相关规定,本地机组人员在营运航班往来海外地区或台湾后,如在外站逗留期间符合指定要求,包括除饮食外,必须时刻戴上口罩,以及不准参与大型聚会或到人多的地方,可于抵港后获豁免适用于其他入境人士的检疫安排。

至于营运即日往返香港及海外地区或台湾的航班的本地机组人员,抵港后则在机场进行「检测放行」。如相关本地机组人员没有符合上述的指定要求,一律需要跟从其他入境人士的检疫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