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错国歌|萧泽颐:O记正全方位调查如有需要会联络海外执法团体

播错国歌|萧泽颐:O记正全方位调查如有需要会联络海外执法团体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今日(26日)出席警察结业会操后表示,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正全方位调查国际榄球赛事错播国歌或转播影片字幕出错的事件,会继续会见香港榄球总会职员。他又说,与海外执法团体有联系,任何涉及海外的案件,如有需要会交换情报。

对于短时间内感染两次新冠病毒,萧泽颐称多谢对他身体健康的关注,又呼吁市民支持政府防疫检疫政策,包括打齐针、戴口罩及做定期检测,帮助政府、帮助自己。

萧泽颐又说,本港今年首三季传统罪案明显下跌,其中行劫和爆窃案创有纪录以来新低,案件侦破率亦创近10年新高,但诈骗案就明显上升,首三季录得近2万宗,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近日更有长者怀疑因为堕入电话骗局而轻生,警方会加强防骗宣传,包括昨日开始,在隧道向驾驶人士植入广播宣传,他又呼吁市民多提醒亲友提高警觉。

警队近年面临退休潮,不少基建落成令人手需求更大,萧泽颐承认警队招募存在挑战,本年度暂时招募到101名督察、318名警员,相信情况会有改善,警方会继续积极招聘,希望鼓励更多有志年轻人加入警队。

另外,早前有警员涉嫌擅自登入内部系统,查阅启德屋苑不雅影片女事主容貌,并拍下照片在Whatsapp传阅。萧泽颐回应称高度关注事件,所有违反纪律的事件均会严肃处理,会调查手上所有证据等,亦已向有关警员作出纪律处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