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称会确保药物供应吁市民勿囤药

卢宠茂称会确保药物供应吁市民勿囤药

近日有市民购入止痛、退烧等药物寄回内地,有药房因此缺货。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11日)表示,卫生署及政府会确保药物供应,医管局亦有足够存量应付需要。他建议市民毋须囤太多药物,亦不应过度反应,购买太多药物造成挤兑现象。

本港防疫措施逐渐放宽,取消「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证」的呼声响起。卢宠茂表示,「安心出行」初推时可以追踪感染源头及密切接触者,当局会继续监察其运作情况,适时调整。他指出,随着病毒的转变、本港免疫屏障改善和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安心出行」发挥的角色亦会有调整。他强调,疫症仍有可能再出现,即使「安心出行」现时的追踪功能减少,若未来出现新变种病毒及新发传染病时,其发挥的作用会再提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早(11日)出席活动后表示,最初推出安心出行时,会追踪个案源头和密切接触者,当局会继续监察其运作情况;又不认为安心出行已过时,说此抗疫措施曾经是非常重要,但因应病毒转变,加上本港已改善免疫屏障,故安心出行的角色有所调整。他强调未来可能再出现新疫情,假如有新变种株及传染病时,安心出行或可再发挥作用。
另外,内地日前公布多项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后,多地出现争相购买连花清瘟热潮。香港昨(10日)更有传出现抢购退烧及纾缓痛楚药物必理痛现象,疑是市民购入大批药物回内地,有大型连锁个人护理产品零售商在门市贴出告示,限定每人只可购买5盒必理痛全线药物。卢宠茂则表示,政府会确保药物供应,医管局也有足够存货应付需要,呼吁市民不用囤药,也不应过度反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