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补选|曾国卫:今次补选在公平公正诚实原则下进行

立法会补选|曾国卫:今次补选在公平公正诚实原则下进行

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补选今日(18日)举行,陈永光、黄锦辉、何敬康、尚海龙于补选中成功当选,黄梓谦及李广宇则双双落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今次补选的投票率超过9成,是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及相关选举法例举行的第四场选举。一如以往,今次补选在公平、公正和诚实的原则下进行。

曾国卫强调,完善选举制度确保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令特区的民主制度符合「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宪制地位,让社会重回正轨,专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良政善治。不论任何背景,任何人士只要符合爱国者的要求和具体标准,都可以依法参加选举,进入特区管治架构,为香港市民服务。

曾国卫表示,新选举制度设立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能达致突破利益局限性、地区局限性的目标,扩大香港社会均衡有序的政治参与,从而提高特区的治理效能。政府期待新任议员能彰显了新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