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吁市民接种疫苗别再犹豫

林郑月娥吁市民接种疫苗别再犹豫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呼吁市民别再犹豫,尽快接种疫苗,她说,香港的经济前景能否持续向好,恢复香港与内地、香港与海外人员往来至为重要,而致力令本地确诊个案「清零」和推动市民广泛接种疫苗是必须的要求。

林郑月娥指,过去一个月疫情持续稳定,多日没有出现本地源头未明个案;经过一年多全社会奋力抗疫,香港有望达致「清零」。在对疫情受控感到鼓舞的同时,政府不敢松懈,邻近多个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正正提醒我们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继续力保不失,而其中至为重要的应对措施是疫苗接种。

林郑月娥还指出,过去一个月,政府先后延续或收紧了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尼泊尔、台湾及新加坡等地旅客的来港限制及检疫规定。至于在「内防扩散」方面,政府除了充分及全面调查每一宗本地确诊个案,包括进行基因排序外,亦继续加强病毒检测。在这方面,政府在过去一个月破纪录地平均每日进行超过12万个检测。其中,由于早前发现多宗涉及外佣的个案,政府两度要求全港约37万名外佣接受强制检测,亦因此找出多个须跟进的个案。

至于在检疫中心出现膳食质素的问题和进出中心安排未如理想,她希望市民谅解同事需在极短时间内应付大批须检疫的巿民所面对的挑战,并表示政府已总结经验,会作出改善。

资料来源:林郑月娥FB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