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鲁港深度合作正值好时机

林郑月娥:鲁港深度合作正值好时机

2021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今日(10日)上午在山东淄博正式拉开帷幕,为鲁港合作再续新篇。特首林郑月娥在视频致辞时表示,未来几年,特区会重点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发展机遇,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因此,现在是推动鲁港深度合作的好时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制定《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社会恢复稳定,今年通过经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则为香港社会长治久安奠定基础。」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有信心在国家的支持下,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本次活动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围绕鲁港合作的重点热点领域,洽谈会期间将举行项目推介与签约、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和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等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她很高兴获悉淄博市政府将与全港各区工商联合作,在淄博市建设一座淄博香港城,作为众多香港中小企业和青年在内地投资兴业的新平台,她对这些推动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措施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推动鲁港共创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享新平台。

香港一直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山东省坚持深化与香港地区经贸合作,实际使用港资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22.8%,高于全省外资平均增幅2.7个百分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