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6054确诊 包括243宗输入个案

香港今新增6054确诊 包括243宗输入个案

香港第5波新冠疫情复炽,确诊数继今年3月31日再次突破6,000宗。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18日)新增6,054宗确诊,包括243宗输入个案。过去一日多6间院舍出现感染个案,分别有院友须检疫;另再多48宗学校呈报个案,涉及30名学生及18名教职员,有2间学校个别班须需停课。

输入个案中,有121宗在机场找到,51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50宗是第4至7日于检疫中发现、第8至14日则21宗。来自49个地方,包括7个地方输入多过10宗。包括31宗印度、27宗泰国及英国、20宗菲律宾、14宗新加坡、13宗日本、12宗加拿大。

张竹君公布,再多6间院舍出现确诊个案,包括4间安老院舍与2间残疾院舍,总共9人染疫,另有16名院友需要检疫。中心指,自6月25日至今,共有47名院友因CT值过低、新冠病毒具传染性,而须入住暂托中心。

出现病例的院舍包括,「凤凰奥运护老院有限公司」有1名院友确诊,2名院友须检疫;「雅苑」有1名院友及2名员工确诊,2名院友须检疫;「心悠居长者之家」有1名院友及1名员工确诊,另有3名院友须检疫;「基督教灵实协会灵实护养院」有1名院友确诊,及1名院友须要检疫;「香港善导会-秦石中途宿舍」有1名院友确诊,及4名同住院友须要检疫;「香港心理卫生会李郑屋宿舍」则有1名院友确诊,及4名院友须要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关慧敏表示,长者入院情况有上升趋势,故公立医院自7月9日起已加强院舍确诊病人出院的检测安排,须确保其不具传染性,才会安排他们返回院舍,若否,则视乎临床情况考虑安排他们转回暂托中心,直到确保他们不具传染性才送回院舍。

关慧敏公布,过去一日再多5名患者离世,分别为4男1女,年龄介乎50岁至92岁,当中1人已打3针疫苗。关又指,近日长者入院有上升趋势,当局已加强出院检测安排等支援。

死亡个案方面,一名50岁男死者与家人同住,没有打针,本身有鼻咽癌和舌癌,但已经治好。因吞咽有问题,需使用喉管喂治,本身肺部有慢性纤维化肾,功能不太理想。他在本月11日时发烧、气促,抵急症室时血氧低、心跳快,快测确诊,CT值低,接受治疗期间并发心脏病及急性肾衰竭,昨日(17日)离世。另一位死者为88岁男子,已打了两针疫苗,与家人同住,曾经中风,有认知障碍。8月7时因气喘入急症室,快测确诊,CT值低,因有并发症,情况变为严重,打了点滴抗病毒药,情况没有好转,于昨日离世。

第三名死者为90岁男子,打了两针疫苗,本身有肾病,一直以纾缓治疗跟进,另外有血压高、心脏病及心律不正常。于7月21号因胃口不好、喉咙痛,所以入院。检测呈阳性开了口服抗病毒药,情况没好转,一直需要高份量氧气,于昨日离世。第四名死者为82岁男子,已打三针,本身有慢性肺阻塞病,曾经中风及有胃癌,舒缓性治疗。于7月底因新冠病毒入院,情况一路好转,进食抗病毒药后,情况稳定,抗原测试呈无确诊后回家。于8月14日,因为再有胃出血情况,再入急症室,当时进行核酸测试呈阴性,其后情况继续恶化,关表示相信情况与新冠病毒没有直接关系。最后一位死者为92岁女子,已打两针疫苗。本身有血压高、心律不正常的情况,最近入院因为家人确诊,之后再入院是因为有咳嗽、痰,服用了一个疗程的新冠口服药,后CT值一直高于30,病征亦都消散,之后出院。出院一星期后,发现进食失去知觉,送到急症室时已经没有生命表征,个案已转介死因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