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伊朗制裁令 美制裁7间香港公司

涉违伊朗制裁令 美制裁7间香港公司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周五(17日)以违反伊朗制裁令为由,宣布制裁多间企业及多名人士,包括7间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及2名中国公民。上述企业及人士禁止与美国人交易,除非获得特别豁免。
被制裁的企业分别是大名额有限公司、披思埃香港有限公司、BLACK DROP INTL CO., LIMITED、 CHINA 49 GROUP CO., LIMITED、 TAIWAN BE CHARM TRADING CO., LIMITED、VICTORY SOMO GROUP HK LIMITED、YUMMY BE CHARM TRADING HK LIMITED。中国公民颜素炫(Yan Su Xuan)及Song Jin亦同遭制裁,被指与一名协助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洗黑钱的伊朗男子有关。颜素炫更涉嫌协助购买美国制造的军民两用产品,并出口至伊朗。
美国财政部指,上述企业及人士透过区域金融系统清洗黑钱、操作货币兑换、交易黄金及电子产品,为黎巴嫩真主党及圣城旅带来利益。真主党及圣城旅得以透过这些网络产生的收入资助恐怖主义活动,导致黎巴嫩及地区局势不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