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湾村 碧朗楼强检零确诊政府抽查逾千居民1人违令遭罚款

石排湾村 碧朗楼强检零确诊政府抽查逾千居民1人违令遭罚款

政府今日(13日)早上完成香港仔渔光道68号石排湾村碧朗楼的强检行动,没有发现确诊个案,随即在「受限区域」内执法,确认「受限区域」内所有人士已根据「相关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接受强制检测。相关执法行动于上午约10时完成,政府共检查了1135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发现有1人未进行强制检测,已向他发出强制检测令。

政府提醒没有应门的29户居民,在看到政府张贴的告示后,尽快联络政府进行检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区内可能有机会继续传播的风险。

政府会严肃跟进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以及限制与检测宣告的情况。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或限制与检测宣告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万元)及监禁6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