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政府正全面「抢人才」

陈国基:政府正全面「抢人才」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1日)称,政府「抢人才」工作已全面展开。他指,上月底起,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多项人才入境计划、「招商引才专组」,以及「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而「窗口」正筹设实体办公室,专责制订人才招揽策略和宣传,并为到港人才提供支援服务。他表示,有信心每年输入至少35000名预计逗留至少12个月的人才。

陈国基又交代民生工作的最新进展。他称,「共创明『Teen』 计划」全面推行,第一期「超额」四成收生,让2800名学员受惠。政府亦在18区逐步成立「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另外,政府最近推出多份蓝图,包括《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当局会加强协调统筹,全面落实蓝图。

陈国基提到,政府亦会继续加强行政立法良性互动合作,包括用好「前厅交流会」,让官员与议员坦诚沟通,令政策措施制订及落实得更完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