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联:坚决支持警方依法对《立场》采取执法行动

香港新闻联:坚决支持警方依法对《立场》采取执法行动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今日(30日)发出声明,对警方依法采取行动,逮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立场新闻》六高层的执法行动,完全赞同,坚决支持。

香港新闻联表示,近些年来,《立场新闻》常以采访名义在黑暴现场为黑暴助力,阻碍警方执法,尤其是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立场新闻》仍不收手,从去年至今刊登了大量煽动性文章,包括公然要求「制裁中国」。此次警方依法对其采取执法行动,维护了香港法治和港人根本利益,香港新闻联对此表示坚决支持。

香港新闻联认为,新闻自由从来不是法外之地,传媒机构亦不是法治禁区。诸如《立场新闻》这样的机构,利用新闻工作做工具,充当反中乱港势力的代理人,是对新闻自由的破坏和污染。对于这些新闻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真正的专业新闻工作者都应予以严厉谴责,与之划清界限。没有任何人、任何机构能凌驾法律之上。任何制造假新闻、鼓吹暴力、扭曲事实,煽动市民对中央政府、特区政府产生仇恨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