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深信港人会把握「十四五」机遇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林郑:深信港人会把握「十四五」机遇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8日)在九龙东区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典礼上以视像致辞时表示,香港凭借「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国家发展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信港商港人在「十四五」时期也会继续成为「贡献者」和「受惠者」,会好好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国家发展。

林郑月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道路并不平坦,但凭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终于克服种种困难,成为实力雄厚的大国、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人民生活大大改善。林郑又说:「近年,我国在航天科技、自然和文物保护、运动等领域大放异彩,又积极支援各国抗疫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尽显大国风范。祖国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深感自豪。」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