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现金发放计划约3200张重发支票未领取 或视为弃领

政府现金发放计划约3200张重发支票未领取 或视为弃领

政府发言人今日(25日)提醒市民,现金发放计划将于今年12月31日截止登记。截止11月23日,仍有约有3200张重发支票尚未领取,其中约900张的有效期将于今年内届满。政府提醒有关登记人尽快领取支票,若登记人在重发支票发出日期6个月内仍未领取,或已领取支票但未有在其失效前兑现或存入银行,将被视为放弃领取款项。

政府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的现金发放计划自去年6月21日开始接受登记,截止今年11月23日,已向超过650万名合资格的登记人发放每人10000元。

政府指,现金发放计划下发放的支票有效期为6个月,如登记人未有在支票发出日期6个月内领取支票则该支票会失效,而重发支票将会自动重发并置于同一邮政局内待领。如经银行或香港邮政递交书面登记表格,及经香港邮政网站递交电子登记表格人士,则会在登记后约2周,经其指定的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或收到香港邮政以短讯或信件形式发出的领取支票通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