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批机场现严重漏洞促限转机者逗留最多12小时

田北辰批机场现严重漏洞促限转机者逗留最多12小时

本港出现第四宗Omicron变种病毒输入个案,患者是一名38岁从尼日利亚抵港男子,他于上月24日抵港等候转机因签证问题,在机场限制区内逗留四日后确诊。实政圆桌田北辰表示,事件反映机场出现严重漏洞,认为食衞局必须设立指引,限制转机人士只能在机场逗留最多12小时。

田北辰说,南非、尼日利亚及尼泊尔等地区目前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该名男患者逗留于机场限制区的四日内,曾获机场职员服务,若职员因此“中招”甚为不公平,若职员意外将病毒带入社区,后果更将不堪设想。他批评航空公司及机管局不应在疫情期间,任由从高风险地区抵港的转机人士,在限制区逗留四日,又形容为“各个山头各自为政”。

他认为今次事件航空公司及机管局有很大责任,促请食衞局设立指引,限制转机人士只能在机场逗留最多12小时。如果逗留时间长于时限规定,相关人士则需入住检疫酒店等候转机。他形容由高风险地区抵港等候转机的人士是“计时炸弹”,促请政府尽快堵塞漏洞。

田北辰为立法会选举新界西北候选人,同区候选人还有民建联周浩鼎及新思维黄俊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