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引述内地官员消息称香港明年一月或与广东口岸通关

彭博引述内地官员消息称香港明年一月或与广东口岸通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指,中央与特区政府均认为免检疫通关是香港目前的头等大事,特区政府与内地商讨通关的工作进展良好,希望尽快与相关部委举行对接会议。《彭博社》昨日引述内地官员指,内地与特区政府寻求在农曆新年前,回复部分香港接壤广东口岸免检疫通关,意味可能明年一月,与内地有限度通关。

《彭博社》表示,两地政府一直讨论,在2月20日北京冬奥结束之后通关,但该名内地官员未有解释为何将通关的目标日期提前。特区政府回覆《彭博社》查询时重申,特区政府正加强防疫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尽快逐步有序恢复和内地通关。

林郑月娥早前表示,通关需要逐步进行,并将设配额,商务需要、探望长者或奔丧都可首批通关。据了解,特区政府向内地提出希望初期每日至少有1000个免检疫通关名额,惟目前仍未达成共识,若一切商讨顺利且疫情受控,有机会于下月上旬就“小通关”拍板定案,并期望在明年25周年回归庆典前达至全面通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