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版“安心出行”可示针卡 薛永恒:疫苗通行证可协助加强个案追踪

香港新版“安心出行”可示针卡 薛永恒:疫苗通行证可协助加强个案追踪

为配合下月24日推出的“疫苗通行证”,涵盖所有室内范围外;流动应用程式“安心出行”推出更新版本,日后会以蓝色和红色标示,以区别已接种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使用者。同时,安老院舍亦将向长者推行默许接种机制,除非长者或家属反对,否则会为长者接种疫苗。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31日)于电台节目表示,更新后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会以蓝色和红色标示,区别已接种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使用者,并会在使用者扫描处所二维码之后,启动计时器,以防有人违规使用他人接种纪录,包括对已接种人士的“安心出行”版面截图。薛亦指,上载针卡至程式后,由于电子针卡会有接种者的姓名等资料,亦有相关人士的电话号码;相信日后如果有人曾到访高风险的地方,卫生防护中心人员会更易追踪确诊者,或主动致电,提醒高风险市民进行检测。但他强调,“安心出行”并无追踪功能,当局只会透过“疫苗通行证”取得市民资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