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51确诊包括28宗输入病例 多2名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251确诊包括28宗输入病例 多2名患者离世

 

香港新冠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本港今日(25日)新增251宗确诊,当中104宗为核酸检测确诊,147宗为快测阳性个案。其中28宗输入病例,第5波疫情至今累计个案共1,198,456宗。另新增2宗死亡个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59名死者。太古城麦当劳群组新增1宗确诊个案,涉及1名已打2针的66岁女士,住南丰新村9座。

当局再发现5宗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其中3宗属输入个案,另外2宗与太古城麦当劳群组有关。输入个案中,有10宗在机场发现,其余18宗在检疫酒店中发现,均是在第2至9天期间确诊,分别来自美国、泰国、澳洲、印度、英国等地。

学校方面,今日共19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涉19间学校,包括15名学生及4名职员,17宗快测确诊,及2宗核酸确诊,采样日期分别为1宗本周一(23日)、6宗昨日(24日),及12宗今早。分别来自7间幼稚园6名学生及1名员工,8间小学6个学生及2个员工,4间中学的3个学生及1教职员。其中1宗涉及1名昨日公布的St. Catherine’s国家英文幼稚园学生。但与其余个案上课地点属同幢不同层,该群组累计7人中招,欧家荣表示,暂时不建议该校停课,但涉事班房须彻底消毒,并会密切观察老师及学生的快测结果。

新增的国际英文幼稚园确诊学生,最后一天上学为本周一(23日),当天放学时出现病征,翌日已没有上学,并呈报给学校,该学生已打2针新冠疫苗,其家人无发病,就读班级共有28人,同班其他同学今日经快速检测无验出病毒,教职员5人亦没有确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已从学校抽取6个环境样本进行化验,全部没有验出病毒。

欧家荣又称,今日新增的国际英文幼稚园个案,暂时看不到与早前个案有关联,由于个案集中于同一班房,相信与校巴无关,其他班级亦无发现新个案,但不排除他们是否有共用设施而传染到,2个班级亦不曾有共同活动。

欧家荣表示,在全基因分析中,再发现多5宗Omicron BA.2.12.1,包括有3宗是输入个案,另外2宗与太古城麦当劳群组有关。3宗输入个案中,其中1宗涉41岁由法国抵港、已打3针男士,于5月19日抵港后在机场确诊,同月21日有轻微病征;另1名33岁由美国抵港、已打3针男士,于5月14日抵港,并于同月18日确诊,前一日出现轻微病征;以及1名14岁由墨西哥抵港、已打1针男童,曾于5月2日在墨西哥确诊,本身无病征,于5月17日抵港在机场确诊。

至于2宗牵涉太古城麦当劳群组的确诊,被列为“与输入个案相关”」个案,涉及早前染疫的2名食客,分别67岁男士及71岁女士,有关个案至今涉及6张台、其21个环境样本呈无感染。欧估计,麦当劳群组爆疫原因,为源头病人或在脱口罩后污染空气,导致传播。

欧续指,上环“星月楼”早前亦爆发感染群组,当局得知爆发后已马上联同机电署及食卫署作巡视,发现其3楼通风系统出现问题,包括掉转洗手间抽气扇接驳、鲜风的机器运作不正常,其每小时换气量亦少于1,甚至怀疑当晚食肆的空气清新机没有开,已要求食肆作改善的工程。他说,当局在食肆改善有关情况后再到上址抽取环境样本,发现原本有确诊样本的地点已验不到病毒,机电署亦已核实其通风系统现时已运作正常,故可正常营业。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指出,过去一日新增2宗死亡个案,为2名男性,年龄为78岁及90岁,当中1人没有接种疫苗,1人曾接种过2针疫苗。此外,现时有484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危殆,4名病人情况严重,有2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刘家献公布,过去一日有60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44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49952名病人康复,49681名病人出院;另有3名病人入院筛查时确诊,5名同房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管局累计23059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3006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