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职工盟死心不息 旗下属会改名图续渗透各阶层 班底又系嗰堆人

香港职工盟死心不息 旗下属会改名图续渗透各阶层 班底又系嗰堆人

去年10月宣布解散的香港职工盟,已于本月7日从社团注册名单中除名,而警方早前要求职工盟提供组织运作、收入来源及开支,与属会及境外组织联系等资料,亦未有依时依法交代,多名骨干成员因涉违反《社团条例》,在上月底被警方带走调查。据了解,职工盟将资料转移至新成立的进修学院,惟有关学院的分处均属职工盟培训中心旧址,此外职工盟旗下6间公司有3间易名,企图“漂白”,不论学院或新公司,班底仍是前职工盟干事。

职工盟的“影子机构”是以学院为名,在3个地方设培训中心,分别是佐敦、葵兴及沙田,全属已停运职工盟培训中心原址,其网站显示由一间顾问公司持有版权,并在职工盟解散前两周成立,董事及股东均是职工盟干事或有相连关系,培训中心提供9个课程,如水电及家居维修、发型造型及花艺设计等,惟经传媒踢爆后,已停止有关课程,电话亦终止服务,中心外已没有显示任何机构名称或水牌。

此外,职工盟本月12日,将旗下6间公司中的3间改名,惟有关新公司注册董事或秘书仍是职工盟旧有执委,如主席黄迺元、司库钟松辉等。此外,至少8个仍然活跃的原职工盟属会干事,各自注册成立新公司,更改关连公司名称或留任该属会干事职等,其中有新易名公司的注册公司秘书王宇来,为前职工盟干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