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中医医院料2025年落成每年诊症服务量达31万人次

陈肇始:中医医院料2025年落成每年诊症服务量达31万人次

位于将军澳百胜角中医医院及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上周四举行动土典礼,标志香港中医药发展迈向新里程。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5日)在网志中表示,中医医院占地4.29公顷,为一所带有传统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智慧型医院,根据建造工程进度,预计医院将于2025年落成,并开始分阶段投入服务。

陈肇始表示,中医医院将提供住院及门诊服务,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科、针灸科、专病服务及复康服务。除了中医服务外,中医医院亦会以中西医协作形式,采用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护理方案,治疗特定类别的疾病。中医医院设有400张病床,预期门诊于服务全面开展后,每年诊症服务量约31万人次。另外,作为本地中医药旗舰机构,中医医院会成为三所本地大学的中医学院和中医药学院的教学及临床实习场地,及执业中医师的培训平台。

陈肇始续指,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则由卫生署管理,专责中药检测科研,通过深化与内地及海外合作,为中药检测方法,建立国际认可参考标准。

陈肇始又形容,在兴建香港首间中医医院和中药检测中心方面,可以说是一步一脚印。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中医药发展,包括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推动业界人才培训、研究、改善设备及推广等工作,以提升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动力,并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及特色、加强其在促进公众健康的角色,及让市民得到适切的医疗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