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患创新高 今增4285宗确诊 7000宗初步个案

香港疫患创新高 今增4285宗确诊 7000宗初步个案

本港确诊屡创新高,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16日)新增4,285宗确诊,较昨日(15日)1,619宗攀升逾倍,另有7,000宗初步个案。她认为反映上升趋势尚未回落,与早前上升趋势脗合,社区仍有传播,呼吁大家减少社交活动。

张表示,今日公布的个案有1,000宗为医管局直接确诊,3,200多宗是当局的化验所检测,当中有48人怀疑感染Delta变种;有3,138宗未染到L452R;余下40多宗未完成或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医管局的检测则不会做变种的检测。确诊个案中,21宗为输入个案,其余属本地感染病例。另有约7000宗初步确诊,继续创新高。

她又指,张表示,前日(14日)初步确诊样本内有1,200样本至昨日仍未完成检测,翻查部分检测样本仍在私人化验所,尚未送至卫生防护中心,促私人化验所尽快送样本至卫生防护中心。另外,有约20间老人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出现初步确诊。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现时共有2,654名确诊患者分别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管局传染病中心、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及公立医院留医,另有约2,000人在竹篙湾隔离。其中17名确诊病人情况危殆,其余病人情况稳定。截至今早9时,共有238名确诊病人在过去24小时康复出院。她指,公院现已削减4至5非紧急服务,包括预约检查及覆诊等,另外陪产服务亦暂停,以纾减压力,又透露公院隔离病床的使用量已多于9成。

此外,公立医院有超过120职员初步确诊,约20名职员为密切接触者;另外,也有约20名病人在入院筛查验出病毒,100多名同房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张竹君表示,现时没有详细确诊大厦的分布,若确诊数字较多,则会连续围封检测,盼能找到危殆个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