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昨日向全港发紧急警示属合适日后将继续使用

林郑月娥:昨日向全港发紧急警示属合适日后将继续使用

香港昨日(9日)下午约5时50分,特区政府首次向香港市民手机发紧急警示。由于政府发出的紧急警示伴随着持续不断震动声,不少市民表示受到「惊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10日)记者会上回应,紧急警示系统在2020经立法会批准,亦都使用防疫抗疫基金的资助,希望在紧急情况下政府能向公众发送实时的公告及讯息,昨日即是适合且有必要使用的情况,故向市民发出。

林郑月娥指出,伊利沙伯医院是九龙中的龙头医院,且由于其历史悠久,不少居住在新界的市民有需要时都会前往,所以需要第一时间让全港市民掌握有关情况,作出有关紧急警示。她说,对于昨天首次使用相关系统,收到市民不同意见,亦在不同平台看到市民赞系统「几好」。

林郑月娥说,政府之前主要依靠SMS短讯服务提醒市民,但要传送给所有市民可能需要4个小时,更无法兼顾到用太空咭的手机。林郑月娥指该警示系统参考了日本及美国等国家,使用区域广播技术设立,他日如果有其他紧急事项,亦会透过此系统向全社会作出警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