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致光: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港青勿故步自封

罗致光: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港青勿故步自封

劳工及福利局长罗致光今日(27日)发表网志,提及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发展潜力巨大,香港年轻人不应错过大湾区发展的高速列车。

罗致光在网志中提及,祖国与香港的发展血脉相连、密不可分,香港方方面面都受惠于背靠祖国的优势。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更为香港创造了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他鼓励香港年轻人应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切勿故步自封。

政府今年初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提供2000个月薪不少于18,000港元的职位,引起热烈反响。罗致光指,截至2021年6月24日,共有超过370间企业在计划下提供超过2800个职位空缺,当中约一半为创科职位。获聘的毕业生最迟须于今年8月入职。申请相当踊跃,有超过300名成功申请者已经入职。

罗致光表示,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港人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国家;香港亦是大湾区的一部分,港人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大湾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