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分享“爱心午餐” 网民赞温馨

李家超分享“爱心午餐” 网民赞温馨

现今世代,不少人都乐于在社交平台记录分享自己日常生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亦不例外。他昨日在Facebook、Instagram、微博发帖文,打卡自己的“爱心午餐”。他说因要出外活动,昨日午饭时间有25分钟。有网民猜测李家超的“爱心午餐”出自其太太之手,更感受到特首的家庭温馨,亦有人觉得特首带饭返工够“贴地”,还有网民上传自己的快靓正午餐和特首互动,更有市民为李家超打气,叮嘱他注意营养和身体。内地网民亦对李家超的这则生活帖感到新奇,直言感觉像他的朋友一样,在看特首的微信朋友圈。

李家超昨日在Facebook、Instagram、微博上传的帖文,说“因要出外活动,今(昨)天午饭时间,有25分钟”,又标签了“爱心午餐”。不少网民在Facebook和Instagram留言,“Siubo Wong”就猜测是“老婆爱心饭盒”,大赞“够贴地,行政长官加油!”“Zoe SO”亦道:“今届特首好接地气,愿意与市民分享真实生活。”“Ng Ka Shing”就说帖文带给他的感觉是“非常温馨友爱的家庭,……这就是一个典范”。

“香港市民会跟你并肩作战的”

不少人关心到这位忙碌特首的身体。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熙给予该帖子“喊喊”emoji回应。他向传媒解释,自己感受到李休息时间少且压力大,希望跟他说声加油。“臼井小新”说:“无论几忙几奔波,超哥记住补充体力营养,为香港打拼要有健康既(慨)体魄,香港市民会跟你并肩作战的。”“Ronald Fung”说:“几忙都好,慢慢食。小心胃痛。”“Gab Tiger”则叮嘱李家超:“要吃点菜,均衡饮食。”

有网民就顺着特首的帖子闲话家常。“罗云”说:“今(昨)日小暑,最好饮碗消暑汤,我今(昨)日都专登去买猪骨、冬瓜头煲消暑汤。”“Karen Wong”则上传了自己“快靓正”的午餐打卡。

在微博,不少内地网民大赞香港特区这位新特首“接地气”。“Caleeeb”说:“这条好像朋友圈。”“Sean霖Lin”说:“好亲民的特首啊,就像邻家朋友一样。”“缉熙皆明也”就发出自己的川菜午餐说,“我中午吃这个。”“月牙爬面包树”则有惊喜发现:“咱现在用的也是超哥同款饭盒耶!”“Hopethingsgowell”就捧场道:“特首同款饭盒,上链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