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兴:将视需要增设闭路电视打击非法弃置垃圾

卓永兴:将视需要增设闭路电视打击非法弃置垃圾

特区政府今日(14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卫生黑点计划。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环境及生态局长谢展寰,在视察部分卫生黑点后会见媒体。卓永兴表示,今次视察非「做show」,行动绝对不会只做3个月,下一阶段会美化市容。

卓永兴在视察后巷后表示,见到垃圾、丢弃电单车和杂物堆积,相关部门将会移除杂物,并强调计划之下,类似的行动会陆续有来。卓永兴强调,未来会视乎需要增设闭路电视,以打击非法弃置垃圾,并会检视环境卫生相关的法例。他举例指,乱抛垃圾1500元的罚款已沿用19年,有市民提议提升至1万元,当局考虑修例时会研究合理性及其他法例的对称性,但罚则一定要有阻吓力。

卓永兴指,政府早前公布600多个黑点的名单,并非硬性订下数目,即使日后部分黑点的环境有改善,也不会将其在名单中移除,而是会继续监督。他又表示,欢迎市民提供卫生黑点名单。

在被记者提问今次行动是否是「做show」、「大龙凤」,卓永兴强调,今次是计划启动首日,一定要做好宣传,政府并非「做了就算」或「交功课」。他表示,行动绝对不会只做3个月,各部门每年都要提交翌年的工作计划,持续评估成效,并强调保持环境清洁的工作一定要持续,否则会死灰复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