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不认识历史就不明白“一国两制”重要性

林郑月娥:不认识历史就不明白“一国两制”重要性

屯门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上星期在小一德育课上,播放一段由教育局提供涉及日军侵华处决平民等的片段,引起部分学生不安及家长投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事件指,教育局只提供教材,亦没指令学校播《南京大屠杀》影片,强调认识历史非常重要,相信学校会总结经验,更好教导年轻学生。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社会大众明白,认识历史是十分重要,可以鉴古知今,特别在香港的情况,如果不认识历史,就不明白“一国两制”的重要性。

林郑月娥重申,认识历史非常重要,如何教历史有不同方法,按年龄及吸收程度等有所不同,自主权交给学校和老师,教育局只提供教材,相信学校及老师会总结经验,明白未来对于年纪轻的学生,应该如何选择教材,达至学习历史的目的,又不引起学生焦虑。

对于学校在播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时,教育局有否提供任何指引,林郑月娥则指,教育局没有指令学校播《南京大屠杀》影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