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电子消费券助提振经济拟推动本港经济数码化

陈茂波:电子消费券助提振经济拟推动本港经济数码化

财政司长陈茂波今日(27日)发表网志,提及消费券计划细节公布后,政府、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或大小商户,都积极解说详情或推广优惠。他预料可带动市民消费意欲,有助消费券计划发挥「乘数效应」,更广泛地提振本地经济。

陈茂波指,电子消费券计划的开展,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叠加优惠,都会令消费者更愿意踏出一步,更多使用电子钱包,进一步提升零售层面的交易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同时造就更有效的资讯互连和跨行业的服务配搭。

他希望推动本港经济朝数码方向转型,鼓励更多企业利用科技提升运作效能和拓展业务。除了在零售层面的电子支付,我们亦推动深化央行数码货币(CBDC)使用的研究。未来一年,我们会为在香港发行批发及零售层面CBDC加强准备,包括研究港元数码货币(e-HKD)在本地零售层面的应用,并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就数字人民币(e-CNY )在香港的使用进行技术测试,为内地和本港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

陈茂波深信,在国家坚实的支持下,在制度上已巩固了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香港,将会继续繁荣发展,年青人将有更宽广的事业发展舞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