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沪社团合办选委界别见面会唐英年冀当选者续贡献「一国两制」

苏浙沪社团合办选委界别见面会唐英年冀当选者续贡献「一国两制」

完善选举制度之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153名候选人角逐90个席位,全部90席都出现竞争。沪港经济发展协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昨日(3日)联合举办的“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候选人见面会”,由三大社团会长唐英年、姚祖辉、詹洪良、关百豪等主持。见面会有约60位三省所属选委、10多位内地香港商会所属选委出席。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表示,举办今次见面会之目的,是希望在完善选举制度之后,让各位选委会界别候选人能有一次展示政纲、展示能力和号召力的机会,并能让各位选委作出对香港今后能达到良政善治、长期繁荣稳定的一次理性选择。

姚祖辉续说,国务院港澳办夏宝龙主任在“7.16”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未来才能大有可为,更重要的是要选出管治能力强的坚定爱国者。夏宝龙主任指出爱国者治港的关键,要有“五个善于”:包括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为民众办实事、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履职尽责,这是对治港者能力的要求。姚祖辉相信,苏浙沪三省所属的选委,都会以此为重要根据,代表全港市民作出有益选择。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表示,这是苏浙沪三省社团首次举办相关的推介会活动,实属难能可贵。苏浙沪三省的港人,在香港以至当地都是坚定爱国爱港、在政经地位上都是有能力、有抱负的人士;在今次的选委会中,三省加起来的选委数目超过100人,今天到现场或者网上参与的亦合共超过70人,可见,苏浙沪三省的各位选委都很关心香港的未来发展。他说,候选人都很优秀,大家不容易作出决定;但仍然期待候选人如能成功当选后,不忘承诺,继续贡献“一国两制”。最后,唐英年又呼吁所有选民12月19日踊跃出来投票。

出席的超过70名三省所属选委,包括唐英年、姚祖辉、詹洪良、关百豪、廖长江、曹其东、胡晓明、李德麟、刘铁城、赵国雄、孔令成、李民桥、王庭聪、谢涌海、赵柏基等;应邀出席的选委会候选人共有44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