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打击非法劳工拘8人包括一女雇主

香港入境处打击非法劳工拘8人包括一女雇主

入境处于本周三及四(19日及20日)一连2日在全港各区展开反非法劳工行动,连同警方执行「冠军行动」。处方今日(21日)公布,行动中共拘捕7名怀疑非法劳工及1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雇主,据悉,当中4人是持「行街纸」的假难民。
在反非法劳工行动中,入境处特遣队人员搜查5个目标地点,包括回收场、住宅大厦及零售店铺,共拘捕1名怀疑非法劳工及1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雇主。于「冠军行动」中,执法人员于打鼓岭、落马洲及沙头角搜查了5个目标地点,包括回收场及货仓,共拘捕6名怀疑非法劳工,据了解,当中3男1女是持「行街纸」的假难民,全部均是越南籍,在打鼓岭回收场从事杂工。
入境处发言人指,任何人违反对他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犯罪。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2年。协助及教唆他人违反逗留条件者同罪。发言人重申,雇用不可合法受雇的人是严重罪行, 最高刑罚是罚款50万港元和监禁10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