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香港是世界范围内投资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不二之选

郑若骅:香港是世界范围内投资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不二之选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28日)发表网志,总结了此前与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AAIL)合办一系列研讨会的共识,强调香港仍然是世界范围内投资,以及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不二之选。

郑若骅表示,香港有稳固的法律基础,包括久经考验的普通法制,以及公开、透明和独立的司法机关。香港的司法独立主要是建基于基本法订明的稳固体制之上,法官按法律和证据独立地履行司法职责,不受任何干预。与此同时,香港拥有健全的金融体系,设有多个独立的监管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作。

郑若骅强调,香港是个多元化和开放的国际枢纽,拥有经验丰富以及具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香港现时有近12500名律师和大律师,以及有逾1525名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注册外地律师和86所注册外地律师行,可以处理涉及跨境和国际法律问题。而不单在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业,香港在金融服务、会计、工程、航运及资讯科技等领域都有丰富人才。

郑若骅还指,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中央在「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提升4个传统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商贸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律政司正积极落实相关措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