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半年为内地港人覆诊近两万次特别计划延至11月

港大深圳医院半年为内地港人覆诊近两万次特别计划延至11月

身处广东省的香港病人,因疫情关系难以回港到医管局各医疗机构覆诊。政府去年推出计划,委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他们覆诊,现时覆诊人次已逾19000次,政府亦将计划延期至今年11月9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7日)书面答覆立法会议员时表示,政府于2020年11月10日推出特别支援计划,委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港大深圳医院)为已预约医管局指定专科门诊或普通科门诊覆诊的患者,提供受资助的跟进诊症服务。截至2021年6月下旬,港大深圳医院已收到并处理约16100宗申请,并已为符合资格人士安排约22800个诊症预约,当中约19100人次已接受诊症服务。其中,涉及全科(慢病门诊)的预约为约14860人次,而涉及其他专科门诊的预约则为约7960人次。

陈肇始又指,鉴于现时香港与内地的强制检疫措施仍未完全解除,为使有关病人的健康状况能继续得到持续、妥善及协调的监察及照顾,政府已将特别支援计划延续至今年11月9日。合资格人士可于今年11月9日或香港与内地的检疫安排失效之前(以较早者为准),于港大深圳医院接受诊症服务。特别支援计划的服务及资助范围维持不变。如若情况许可下,病人也可回港到医管局诊所跟进病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