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1名教师涉修例风波被钉牌 累计7人被取消注册

香港再多1名教师涉修例风波被钉牌 累计7人被取消注册

修例风波期间,部分「黄师」频频抹黑政府及警队,更企图在课堂上向学生灌输歪理邪说。据教育局昨(22日)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有7名教师因而遭取消注册,较当局今年4月公布的增1人。

教育局向立法会提交的进度报告显示,于2019年至2021年共接获344宗与修例风波有关的投诉个案,截至今年6月完成调查当中332宗,有199宗个案成立。当局亦按《教育条例》取消7名教师注册,获发谴责及书面警告的教师分别涉56及67人,亦有39名教师被书面劝喻及38名教师作出口头劝喻,但同时有133宗不成立个案。

教育局指,正着手制订教师专业操守指引,预计本年内推出,具体说明教师须具备的专业操守,以及应有的个人行为规范,并会提供示例,学校可参考指引订定员工行为的管理措施及专业发展计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