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勉港青透过阅读学习中史成为对国家有承担的新一代

杨润雄勉港青透过阅读学习中史成为对国家有承担的新一代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13日)为「初中历史科电子阅读奖励计划2021」颁奖礼主礼,颁发奖项予得奖学生,表扬他们的优秀表现,并勉励学生从阅读中发掘研习历史的乐趣,以及从中培养高尚的品德情操。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近年致力优化历史教育,包括落实中国历史在初中成为独立必修科、于初中推行中国历史科及历史科的修订课程、举办不同类型的教师专业培训活动、制作及推出多元化的学与教资源等,以支援教师推展历史科的学与教。他勉励学生透过阅读历史人物的嘉言懿行或探究历史事件的不同面貌,做到见贤思齐,学习前人良好的品德和高尚情操,培养优良的德行,并成为对国家有承担、爱护香港和放眼世界的新一代。

「初中历史科电子阅读奖励计划2021」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举行。本年度的计划于4月至7月举行,共有143所中学报名、超过13500名学生参与,人数为三届之最。本届共有67位学生表现优异,获颁「优异奖」,另有10队学生小组共28位学生获颁发「创意奖」,以作鼓励。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