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民阵」解散并非终点促政府继续加强「消毒工作」

何君尧:「民阵」解散并非终点促政府继续加强「消毒工作」

继日前教协宣布解散后,创立近19年的反中乱港团体「民阵」昨日(15日)中午12时宣布解散。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对此表示,民阵自2003年起年年大搞「七一大游行」,困扰香港超过15年,现在终于解散,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何君尧指出,「民阵」从2003年起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注册成为合法社团,在过往的15年得到了极大的姑息,多年来为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违反了香港《基本法》中需要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主旨,而「民阵」作为反中势力的大本营,其背后包括了43个政治团体和民间组织,其中大部分是涉及反中乱港的团体,他们以不同的名义冲击着香港的稳定繁荣。

何君尧坦言,有媒体已经揭发「民阵」在2019年曾收取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的金钱资助,举办反修例游行以及一系列的示威活动,于今年四月起被警方要求提供有关帐户资料,惟直至五月初仍未能依照警方要求提供财务相关资料,所以「民阵」解散,都是因为其身不正,害怕受到法律制裁,才导致组织解散以及成员纷纷「跳船」自保。

何君尧强调,昨天「民阵」的结束,并非代表完全根治了香港长期的不法势力乱港的问题,特区政府接下来应致力于在各大院校内进行彻底的「消毒工作」,任何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意识形态行为和标志,如竖立在港大已久的雕塑等,都应一一拆除移走,将植根在校园内意在培植反中乱港的滋事分子和组织清除,建议将所有学生会重组,以免继续迷惑学生思想,让大学校园回归理性,帮助学子重新恢复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