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源:中国以人民为中心必无往而不胜

刘光源:中国以人民为中心必无往而不胜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今日(1日)在《南华早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人民为中心必无往而不胜》,从外交、抗疫、脱贫等多角度宣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文章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斗争,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翻天覆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刘光源在文章中说,这些年来,无论走到哪里,当地朋友谈起中国时总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中国为什么发展这么快?「我的答案自然是围绕着两个字——人民。」

文章指出,中国外交坚持人民立场,致力增进中国人民福祉并惠及世界。无论在疫情肆虐之时,还是在战火纷飞之地,我们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外交部12308热线24小时值守,过去一年日均处理同胞救助约3000起,从疫区接返香港居民2000余人。中国所做的一切努力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是像有些人臆想的「要取代谁」。但如果有人企图损害我们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人民也绝不答应。

文章强调,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免费核酸检测、免费治疗、免费接种疫苗,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从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至100多岁的老人,不计代价抢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面对同样的抗疫大考,有外国朋友感叹「为什么中国做到了而我们不行」?

文章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八年来,中国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化率超过60%,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文章又指,中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支持率在多次国际民调中高居全球之首,说明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获得最广大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而如果像有些国家那样标榜「民主灯塔」,实则忽视人民诉求,滥用程序民主形式,玩弄金钱政治花招,只维护小集团和特权阶层利益,或者还想在国际上对别国人民搞霸凌欺压剥削那一套,必然不得人心,现在没有成功,将来也不会成功。

Share this post